羊駝醬太郎【此號已於2016年1月21日起停止更新】

找人請⋯⋯用任何你想到的方法⋯⋯

【山組】蓋子收集企劃:七夕不要亂表白喔

 @鴨鴨_等著小栗子醫生當把拔 

#4 #智翔 #倉鼠

◈不是情侶設定&CP感有點薄弱的一篇
  ◈這叫強(先)行(發)安(番)利(外)
  ◈我已放棄了起名
  ◈點的是智翔事實是翔智 智翔也有
  ◈沒交代的部份就先猜猜吧,反正之後正篇本體會說的
  ◈好像ooc了

=====

盛夏的陽光把氣溫又提升到另一個讓人煩躁的層次,蟬鳴很吵耳,卻是夏天最美好的象徵。同齡的小伙伴們大都趁着暑假出國旅遊避暑去了,不然就是三兩個相約一起上山捕蟬,或者去海邊玩水,可怕熱的櫻井則是堅決要留在家裡吹風扇。看書也好溫習也好,總之不要出去弄得一身是汗。

除了櫻井,沒出去玩的還有大野。就因為櫻井說要躲家裡避太陽,所以很愛到河邊找魚麻煩的大野也推卻了朋友的邀請,睡到中午才剛起床刷過牙後就跑到隔壁櫻井家去。其實有門匙可還是象徵式地按響門鈴時口裡喊着的是「一個人在家好無聊,所以來找你玩了」,其實另一邊廂被拒絕了的相葉已經吐槽那明擺着是特地去陪不肯出來的櫻井的。

早(午)餐自然是來蹭櫻井的份,被分掉東西的人倒也不介意。大野過來陪他可正高興着。

似是在自己的家般自在,一進門連招呼也不打便走到廚房去把櫻井的午餐端到樓上,櫻井這才剛梳洗完回到房裡去。看到滿地的書本大野有點無奈,這傢伙做什麼都很認真,唯獨會放任房間亂七八糟又不願打掃,被說時還會厚着臉皮嚷嚷這才好找東西。

隨便塞飽了後大野把櫻井的東西收拾好了大部份,騰出地面的一小塊空間,找來了慣用的大盒子把櫻井的倉鼠放到裡面去了。

那小東西叫サトシ,這名字還是大野本人的杰作,因為那倉鼠從來都對自家主人不理不睬的,每天只管吃喝睡,櫻井怎逗牠也沒反應,反而大野過來玩時總黏着大野。有次櫻井說不如就索性給大野養好了,可倉鼠到了大野家後居然發脾氣似的不肯吃東西,於是兩天後又回到了櫻井家了,大野也多了個閒着沒事就跑過來的籍口,並順理成章地將倉鼠的名字給改了,而倉鼠似乎也十分受落。

サトシ趁着大野一時沒注意跑到地上去,大野看着圓滾滾的牠要爬到旁邊的書堆上時忍不住笑翻了,笨拙的動作實在太逗。要是櫻井那天變倉鼠了應該也一樣吧?

櫻井像看穿了大野的思想般給他投了個警告他是時候收儉一下腦洞的眼神,然後默默地搶走了倉鼠踩着的書,趴到大野身旁翻了起來。大野有點意外,那本書是小說來的,說的是一個小陰陽師的故事。那主角型象可帥了,近期這部小說火得不論男生還是女生都追着看,還推出了動畫版耶,可在大野的印象中櫻井不是會看小說的人。櫻井的假期不就只有溫習的嗎?頂多就加上サトシ和大野智。

「吶,翔くん有想過給果自己是陰陽師,會想有怎麼樣的式神嗎?」

這部小說大野有看,而且超喜歡。最愛的角色是主角身邊兩個神將,因為有夠強的神將就能保護最愛的人了,也就是現在正在他身邊懶洋洋地把姿勢從趴換成躺的人。櫻井把頭擱到大野背上去了,頭髮搔得大野一陣癢癢。要不是現在自己也是趴着又不想驚動把自己當頸枕了的櫻井,肯定就伸手去揉他的頭髮了。櫻井翔你這分明就是賣萌啊!

式神嗎?這麼中二的東西其實也不是沒幻想過。他想要龍和狼。

聽說現在日本其實仍然有陰陽師的存在,不停的有人說見過,卻沒能留下任何證明。有很多很強的陰陽師一直在守護着大家但從沒人知道他們的名字。據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很厲害的陰陽師滅了很多很多害人的妖怪,並在市內下了結界以確保將來就算有妖怪也不會危害到市區。

那兩個陰陽師的式神拍檔就是銀色的狼和龍。龍和狼的額上都有個小小的寶石般的標記,龍的是靛藍色,狼的是紅色。

想要最強最強的式神。

櫻井沒回答大野的問題,只反問了他想要什麼。大野不假思索地說了想要龍。銀白色的龍,額上有標誌,麟片會發光的那種。因為那兩個傳說中的陰陽師裡其中一個的式神就是龍,那條龍救了他最愛的拍檔的性命啊之類的。

沒想到,大野和自己的想法會如此接近。

然後,櫻井又問了大野,他覺得自己的式神會是怎麼樣的式神,或者大野會希望他有怎樣的式神。他想知道在大野眼中自己會配上什麼式神,以什麼形象出現。要是⋯⋯要是狼的話會很高興的。

「真要說的話⋯⋯翔くん不像陰陽師呢,而且我也不想翔くん成為陰陽師。」大野說得很認真,一點也不像是在開玩笑或作弄櫻井。

「是嗎?」

嗯,不要當陰陽師,不要櫻井去守護別人。當陰陽師很危險的啊!會經常受傷,一個不小心命就丟了,才不要他去做陰陽師呢。還有,據說當上陰陽師的話為了要保障這神秘稀少的一小群而會對陰陽師本來身邊的人下咒語把和那個陰陽師的相關記憶都封印起來,這也就是會沒人知道那些偉大陰陽師是誰的原因。大野寧可櫻井把自己忘掉也不想自己忘掉櫻井,縱使到時候自己大概不會知道。要是自己關於櫻井的記憶被洗掉而櫻井卻還記得自己,那會很痛苦的對吧?所以這種事還是他來就好。

「陰陽師我來當就好,我要守護着翔くん!」

「笨蛋!你當上陰陽師而我不是的話會把你忘掉的啊!」櫻井聽到了馬上就接上了這麼一句。看來這傳說真有夠深入民心。

大野好像察覺到櫻井的一臉黑線,趕忙接了話。「嘛嘛⋯⋯那一定要選的話就⋯⋯倉鼠吧!」他指了指躺在大野手掌心啃瓜子的サトシ,「像牠一樣的倉鼠。」

不用很強的,只要能陪着櫻井就好,因為守護的任務已經被大野自作主張的攬為己任了。

「說笑的啦,走吧,帶你去個地方。」有一個句沒一句地聊着,平均每句對話之間至少隔個十來分鐘,眨眼便一個下午,這樣難得悠閒過一天假期,真想可以永遠延續。指的不是朋友玩伴或鄰居。

不知何時,街上已擠滿了人,大家的方向也同是街口的神社。

「翔くん不記得對吧?今天是七夕啊!」

大野說人多不抓緊會走散,然後不顧櫻井同意與否便牽起了櫻井的手。還好,櫻井也不反對,就由得大野牽着,順勢把身體也靠過去。重點不在會不會走散,而是想趁現在還小可以隨便牽手時多牽一會。再過幾年大野就會交女朋友了吧?牽的就不是他了。

「許願吧,七夕是許願的節日。」大野說完就合上手掌閉上眼,櫻井看了也跟着做。

不一定是陰陽師,可是想做一直守護着大野智的人。

「大野くん許了什麼願呢?」櫻井很好奇。應該是找個可愛的女生當女朋友吧?

「想要一條龍,能保護翔くん的式神!」想永遠也和櫻井翔一起。

櫻井笑了,上課不聽講也就算了,連這種傳說也是只聽一半的嗎?這傳說還有另一半的啊!才不是就這麼單純地兩個陰陽師各有一位帥氣的式神。

「最喜歡你了!」櫻井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爽朗的笑聲聽得大野很高興。他笑的樣子不太好看,可是大野就是喜歡看他笑。

「你這是表白嗎?七夕是情人節吶。」

「我和你都是男的耶!」

「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那兩個陰陽師也是男的啊,人家最後不也在一起了?」

這種說法是大野自己編出來的吧!

=====

規則:

1. 選一對CP(如有攻受請注明)(團內不限但只可以是1對1,不接受NP及水仙(抱歉我雷),以及不接受電視電影角色及舞駕,我不懂寫

2. 挑一個關鍵詞(暫時是詞吧,物件,地點,時間,動作,節日,動物,什麼也行,遲點考慮加入句子吧(因為怕會和三言兩語重疊所以暫不開放此項),架空或人物/背景設定不算喔!

3. 取在這篇下第一位按以上兩條項規則留言的人,下一次就取在發文後第一位點文的,也就是說鬥快咯!每次取第一位

4. 同一人不可連續點兩次(也留點機會給不同的人嘛)

5. 必要時會私信聯絡點文的GN詢問詳情

那麼以下請留言點文~取頭一位能答對是那系列的文而且寫對格式的,即是【原文名+西皮+關鍵詞】別害羞嘛,沒人點文這個系列就玩不下去了喔

评论(20)

热度(22)